市教育局对全市幼儿园开展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555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教育局对全市幼儿园开展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55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市教育局对全市幼儿园开展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2017-12-07 09:0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张莹莹)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影响恶劣,给受害幼儿及家庭造成重大伤害。为有效预防类似事件在我市发生,依法规范全市各类幼儿园办园行为,市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落实国家和省文件精神,要求在全市幼儿园开展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督查范围为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含无证园),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

  11月29日至12月2日,市教育局派出专项督导工作组,对东丰县、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幼儿园和局直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性督导评估。此次抽查了18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幼儿园7所、民办幼儿园11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交流访谈等办法,对各县(区)幼儿园办园行为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检查工作中发现公办园和民办园在办园行为方面不同层面存在着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幼儿园下发了整改意见通知书。下一步将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要求县(区)教育局对辖区内的幼儿园逐一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幼儿园通过联合执法手段强制关停。确保全市幼儿园安全稳定,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需求。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