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黄河镇积极做好“禁烧”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45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黄河镇积极做好“禁烧”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45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黄河镇积极做好“禁烧”工作

2017-11-21 10:5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与秸秆禁烧工作,东丰县黄河镇早部署、早预防,多措并举,着重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我们非常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全体村干部、党员带头树立榜样,从根本上改变老百姓的思想观念,全力做好禁烧工作。” 双阳村党支部书记宋传江的话掷地有声。双阳村是黄河镇禁烧秸秆工作中的“排头兵”。

  “这次政府严禁烧秸秆,村干部都带头不烧,全天在田间地头巡逻,抓得很严,还帮助我们养殖户往家里拉苞米秆做牛羊的过冬草料,这样一来大家都不烧了,都主动要送我苞米秆喂牲畜。”双阳村村民卢兆春说起这事显得很高兴。

  自“禁烧”工作开展以来,黄河镇坚持按照“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思路,立足“堵”字为本,全力在“疏”字上做文章。

  “堵”在加大巡查力度。成立了由各村联系点领导带头、驻村干部及村“两委”为成员的禁烧应急分队,并在主要交通要道和各行政村设安全检查员、督察员,实行昼夜巡回督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焚烧秸秆现象扼杀在萌芽中。

  “疏”在引导教育群众转变焚烧秸秆观念。实现由“禁烧+处罚”向“教育+收益”转变。同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建立奖惩机制使群众对焚烧秸秆有所顾虑,帮助和鼓励养殖户进行秸秆回收,实施秸秆饲料化工程,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从源头上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刘永来 朱泽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