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全力推进“禁塑”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45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卫计委全力推进“禁塑”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45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市卫计委全力推进“禁塑”工作

2017-11-21 10:3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禁塑”工作开展以来,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及时组织召开了辖区内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会议,进行具体部署和落实。定期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组,对各单位《禁塑令》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对医疗机构年终目标考核任务中。

  加强宣传,提高“禁塑”工作知晓率。全委各单位接到任务均能按照省政府《禁塑令》要求,适时启动本单位“禁塑”工作,通过单位内部网站、电子大屏幕、宣传板、宣传条幅向服务对象进行《禁塑令》的宣传,有的单位还通过本单位内部职工微信群向职工进行宣传,提高知晓率。

  建立台账,切实保障“禁塑”工作成果。针对所属单位工作内容和特点,要求委直属四家医院,建立可降解塑料制品领用台账。经统计共采购可降解塑料制品6万余个,投入资金近4万元。同时,一些医疗单位把影像和检验科室的包装袋由塑料袋改为了纸质袋。

  市卫计委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多利用互联网等方式进行宣传,多采用便于职工和群众接受的方式进行宣传,以提高“禁塑”工作知晓率;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提高各单位领导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禁塑”工作取得实效。

(筱梖)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