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弈智杯”小学生围棋对抗赛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415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举办首届“弈智杯”小学生围棋对抗赛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41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我市举办首届“弈智杯”小学生围棋对抗赛

2017-11-15 09:44 | 来源: 辽源日报

20171115091866796679.jpg

  进入决赛的小选手们在谋局落子。 本报记者 魏利军 摄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于蕾 11月9日,我市首届“弈智杯”小学生围棋对抗赛在谦宁街小学举行。

  此次对抗赛由市体育总会、市围棋协会、龙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西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市弈智围棋学校承办。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区校内选拔,结合理论与实战对局综合实力,推选出2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以实战对局形式进行,按3至5轮对局积分核算成绩。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围棋是一项有益于少儿身心健康的智力运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近年来,这项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中小学生的喜爱,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围棋比赛,不仅为小棋手提供了切磋棋艺的机会,激发了他们学习围棋的兴趣,同时也将围棋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