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召开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城事-辽源站 晓吉 25301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召开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城事-辽源站 晓吉 25301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召开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10-28 16:36 | 来源: 吉网

农1_副本.jpg

  10月27日,辽源召开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辽源副市长李洪伟主持,辽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新,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宣传部长、文明办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及创建村主要负责人等共1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农2_副本.jpg

  此次推进会,是对今年四月份召开的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再安排和再落实,也是半年来对辽源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和考核。

QQ截图20171104101837.png

  (副市长李洪伟主持会议)

  会议上,西安区灯塔镇西孟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晓宇、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党支部书记蒋卫阳、东辽县安石镇党委书记杨成梁、东丰县南屯基镇党委书记李玉鹏,分别围绕“新民风建设、建好用好红白理事会、深化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晓宇_副本.jpg

  (西安区灯塔镇西孟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晓宇发言)

蒋_副本.jpg

  (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党支部书记蒋卫阳发言)

李玉鹏_副本.jpg

  (东辽县安石镇党委书记杨成梁发言)

杨成梁_副本.jpg

  (东丰县南屯基镇党委书记李玉鹏发言)

  栾国栋在会上强调:农村的发展,一定要抓住政策谋思路、抓住机遇调结构、抓住机会搞流转、抓住能人带致富、抓住项目给帮助、抓住市场求对路、抓住科技共服务、抓住关键是干部、抓住典型促带动、抓住特色是实务。十抓作为我们农村的干部,结合多年农村一线工作的经验,贯彻到、运用到具体的实践工作中,促产业发展,带农村致富,最终实现我们乡村振兴的大战略。

  此次会议,通过四个县区的现场观摩和典型经验介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今后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发展和创新提供了新鲜经验。充分肯定了在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又深入分析了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今后辽源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具体要求。

服务大厅_副本.jpg

  (东丰县南屯基镇腰堡村一站式服务大厅)

文明示范_副本_副本.jpg

  (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文明示范户)

  辽源市精神文明示范村、示范户创建的三年行动计划,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从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环境整治入手,大力清理整治农村环境,美化村容、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毕琨宜 摄影 徐波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