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推进危房改造 贫困家庭喜笑颜开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5269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推进危房改造 贫困家庭喜笑颜开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5269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推进危房改造 贫困家庭喜笑颜开

2017-10-24 10:58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房静怡  “今年赶上国家政策好,镇里给我申请了这个危房改造,改建这个房子,真解决不少问题啊!” “想把这个老房子改改造,想了好几年,今天终于实现了!”……近年来,东丰县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因地制宜地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抢抓、真抓、实抓的劲头为贫困群众带来了新变化、新希望。

  东丰县南屯基镇永兴村的郭喜海家是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两个残疾兄弟都在他家生活,今年3月份经过申请、评议等环节,他家的房子被纳为危房改造对象,经过半年的努力,新房终于落成,望着洁白的墙壁、宽敞明亮的新房,郭喜海感慨万分。曲克英也是危房改造的受益者,在镇、村的帮助下,从泥草房搬进了干净明亮暖和的新瓦房。“我们家以前条件不好,草盖房住了二十多年,现在盖上新房,我心里特别的高兴!”

  在确定危房改造对象过程中,东丰县坚持规范程序,实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程序,确保危房改造公平、公正、公开。对奖补资金实行专户专款专用,确保补助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对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进行逐级跟踪监督检查,做到“达标一户、验收一户、入住一户”,切实提高危房改造工程质量。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农村低收入家庭的危房改造问题,从2012年开始,东丰县大力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截止目前,共为1770余户低收入家庭完成危房改造,发放补助资金2600余万元。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