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乡土文化唱响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109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乡土文化唱响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10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乡土文化唱响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

2017-09-26 10:44 | 来源: 辽源日报

blob.png

  吉剧《盗银壶》。 本报记者 刘鹰 摄

  辽源日报讯 记者 刘鹰 9月23日,长春桃李梅大剧院内“好戏”连连。在由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文联主办,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吉林省戏曲剧院承办的“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上,辽源艺术团表演的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历史文化、东辽河地域文化”为主题的二人转,得到了长春市民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回应。    

  省文化厅副厅长苏威,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观看了演出。    

  由辽源艺术团表演的《品牌即将诞生》《贵妃醉酒》《那小花征婚》《都是元宝惹的祸》《盗银壶》原创及改编剧目,涵盖了单出头、二人转、拉场戏、吉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内容包罗古今,但都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连。其中,讲述历史故事的二人转《贵妃醉酒》、反映老年人婚姻生活喜怒哀乐的《那小花征婚》、彰显侠肝义胆的吉剧《盗银壶》等表演,得到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