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举办首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10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举办首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10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举办首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

2017-09-25 10:1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于芯 “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9月14至15日,为期两天的辽源市首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在喧嚣的锣鼓中拉开帷幕。由西安区艺翔曲艺社、东丰县艺术团有限公司、东辽县山杏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表演的两场专场演出,精彩不断,为观众送上了一场场丰盛的“戏曲文化大餐”。

  两日来,市红旗大戏院内座无虚席,盛大的场面、唢呐声场的热烈气氛,彰显出传统二人转艺术的独特魅力。西安区艺翔曲艺社创作表演的二人转《龙蚌情》、拉场戏《阴阳麻将》,东丰县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表演的小品《闯红灯》、拉场戏《路》,东辽县山杏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表演的二人转《石桥惊驾》《舍子救孤》、单出头《莺莺做梦》、拉场戏《三老歪请客》等9个优秀剧目亮相,演员们用扎实的艺术功底、专业的唱腔和独具韵味的唱词,让现场观众品尝到了浓郁的、原汁原味的艺术“大餐”,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高潮迭起。

  此次专场演出,全部剧目为原创及改编剧目,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历史文化、东辽河地域文化等为主题内容,融入了时代元素,吸纳了各种艺术表现手法,让观众耳目一新。70岁的观众冯世新高兴地说:“真是感谢党委和政府举办的这次艺术节,让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的‘文化大餐’。这次艺术节接地气儿,传播了传统文化的正能量,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