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委组织部“三个突出”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83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安区委组织部“三个突出”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83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西安区委组织部“三个突出”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2017-08-18 15:1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今年以来,西安区委组织部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创新档案资料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档案管理作用,提升了干部数字化电子档案管理成果利用率。

  完善组织管理,明确责任,突出“严格”。将档案管理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专职档案员具体管组织体系,并严格按照“边审核、边建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执行,有效保障档案管理的正常运行。同时,要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员在日常的管理中坚持原则、严守纪律、遵守制度、保守秘密,保持高度负责精神,增强责任心,减少工作中的失误和差错,切实将人事档案材料当作一种资源,将材料规范整理、及时归档。

  完善制度管理,强化落实,突出“规范”。研究制定了《西安区档案管理制度》,并将《西安区干部档案归档工作制度》和其他档案管理办法汇编成册,保证专职档案员人手一册,进一步明确了在日常工作中对档案形成的各个环节的要求,用制度进行管理,规范行为,确保档案管理工作有章可循。

  完善系统管理,层层分类,突出“优化”。建立健全干部档案材料收集,采取定时收集、跟踪收集、补充收集等方法,确保归档材料及时收集归档。同时,对区管干部、一般干部、后备干部的档案分类进行统一电子化管理,严把分类关,做到分类准确、排列有序、层次清楚。

 (李贺 郑慧敏)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