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群策群力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83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群策群力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83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群策群力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7-08-18 15:1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是你们在我们身处苦难之时伸出了援助之手,是你们的无私帮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是你们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这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是你们圆了孩子们的大学梦......”日前,东丰县2017年“爱心捐助·圆梦大学”捐助仪式上受资助学生家长陶凤梅激动地说。

  为帮助贫困家庭渡过难关,让想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孩子上得起学,东丰县自2011年起,连续七年开展“爱心捐助·圆梦大学”活动,累计筹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资金782万元、资助学生2362名。其中,2017年,筹集到114万元爱心资金,可资助448名考生顺利升入高等学府深造。

  近年来,东丰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捐资助学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整合利用各类助学资金,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今年,有3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参加了高考,孩子们已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东丰县委、县政府将拿出9.1万扶贫资金,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安心上学。

  传递爱心,投身公益,人人可做;办好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无论是坚持多年“爱心捐助·圆梦大学”活动,还是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都充分体现了东丰县委、县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彰显了东丰人民的高尚品质,承载了鹿乡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殷切希望,必将对推动东丰县各项事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刘永来 田师齐)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