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药品监管年中工作会议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838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药品监管年中工作会议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83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药品监管年中工作会议

2017-08-18 15:1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李及肃 8月10日,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药品监管年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年中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八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主要工作和夏秋季食品药品大检查专项行动。各县(区)在会议上对2017年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作了总结汇报。

  会议指出,2017年上半年,市、县(区)两级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有关决策部署,遵循“四个最严”,强化“四有两责”,坚持“稳中求进”,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生产经营状况和市场秩序更为规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就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核心指导,统一思想,适应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基本的民生问题、公共安全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把握主线、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助力我市食品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就2017年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各级监管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决策部署,健全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扎实开展夏秋季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排查纠治各类食品药品风险隐患,严查大案要案,加强技术支撑,完成抽验检测。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积极营造社会共治舆论氛围,倾力做好服务食品医药产业发展工作。要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水平。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有新提高、案件查办工作要有新提高、干部队伍建设要有新提高,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市、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