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83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83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8-18 15:1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田蓓蕾 8月15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当前我市金融工作发展情况,查找、分析和解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鼓励和引导金融企业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宏伟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今年以来,我市实体经济呈现出稳中运行、稳中求进的态势,固定资产投入、GDP增速、工业增加值均居全省中游偏上位置,这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取得的成果。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市当前的金融工作仍存在诸多问题,政银企三方要达成共识,共克时艰、抱团取暖,走出一条具有辽源特色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之路。

  蔡宏伟要求,金融机构要真正走进企业,提升对企业经营行为介入程度,消除银企间信息不对称、不信任等障碍。要对企业精准服务,实施更加灵活的贷款政策。要共渡难关,政府、担保公司和金融机构要紧密沟通、加强合作,直面问题、细化措施,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蔡宏伟强调,政府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搭建平台,继续推动银企对接。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为全市金融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实实在在解决金融机构的实际困难,在执行难过程中真正发挥政府作用。要做大做强政府服务平台,实现城投集团良性发展,盘活、整合政府资源,通过市场手段实现资金的借、用、管、还。

  会议传达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上,相关单位和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当前金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财政局(金融办)、市振兴担保公司、城投集团、市人民银行、市银监局及1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东北袜业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