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举行2017年“爱心捐助圆梦大学”捐助仪式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482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举行2017年“爱心捐助圆梦大学”捐助仪式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482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举行2017年“爱心捐助圆梦大学”捐助仪式

2017-08-17 14:0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8月14日,东丰县举行2017年“爱心捐助圆梦大学”捐助仪式暨高考成果表彰大会,对在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和优秀学子予以表彰奖励;积极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真情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blob.png

blob.png

  东丰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和中省直垂直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部分机关干部;部分师生等共计7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曾海洋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海洋宣读了《东丰县2017年高考成果表彰决定》。在2017年高考中,东丰二中、东丰三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二中文理科重点本科进线人数204人,比2016年增加了70人,重点本科升学率首次突破20%;东丰三中艺术考生普本进线278人,整体升学率87.8%。

  县领导向受表彰单位、学生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奖金和助学金;县教育局领导、捐资助学单位代表,受表彰的学生和受资助学生、家长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近年来,东丰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捐资助学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整合利用各类助学资金,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今年,有3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参加了高考,孩子们已经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县委、县政府将拿出9.1万扶贫资金,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安心上学。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家庭度过难关,让想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孩子上得起学,东丰县自2011年起,连续七年开展“爱心捐助·圆梦大学”活动,累计筹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资金782万元、资助学生2362名。其中,2017年筹集到114万元爱心资金,可资助448名考生顺利升入高等学府深造。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