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73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73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全省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17-08-07 20:1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宋建立 8月4日,全省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总结我省2016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成绩,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三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商局副局长张太航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三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到我市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是对我市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必将鞭策和激励全市工商、市场监管干部服务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市转型发展的步伐。

  张太航在讲话中对我省企业年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和下半年商事制度改革任务作出部署。他强调,各级局要继续强化企业年报工作组织领导,不断完善企业年报督查考核机制,着力推动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常态化,扎实做好企业年报收尾工作,积极开展企业年报大数据分析和大力加强企业综合监管,力争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要通过全面深化“多证合一”改革、推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成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一张网”等举措,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我省2015年度企业年报率达到93.59%,位居全国第四位;2016年度企业年报率更是达到了98.05%,超额完成省局年初提出的90%的目标,并首次进入全国三甲。我市2015年、2016年企业年报公示率分别达到95.38%、98.87%,连续两年全省排名第一,辽源企业年报公示的社会知晓度和自觉性不断提升。

  会议通报了全省2016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情况,辽源、长春、四平、梅河口等相关市、县(区)工商和市场监管局重点交流学习了本地区企业年报公示的基本情况及典型经验。全省各市州(长白山)工商局、扩权强县试点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企业科(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