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政协书画院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举行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55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政协书画院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举行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55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政协书画院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举行

2017-07-17 09:5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付晓娇 在全市上下全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在市新一届政协开拓进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之际,7月13日,市政协书画院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举行。

  市政协主席张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孙时光,副市长汤艳,原市级老领导董继宏、杨中华等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许威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市政协书画院的决定;宣读书画院理事会人员提名名单并通过该名单;宣读书画院常务理事会人员提名名单并通过该名单;宣读书画院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会秘书人员提名名单并通过该名单;宣读书画院章程并通过该章程;宣读书画院机构组成人员提名名单并通过该名单;宣读聘请名誉院长、艺术顾问的决定并颁发证书;宣读并通过书画院特聘院士提名名单,并向院士代表颁发证书。

  栾国栋对书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市政协围绕市委工作大局,通过文化交流、书画展的形式,在唱响主旋律、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今年在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促进文艺发展的关键时刻,市政协成立了书画院,这一方面反映了市政协文化引领的工作思路;另一方面又创新了工作载体,今后在全市文化发展事业中多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多了一支活跃在文艺战线上的队伍。希望政协书画院在市政协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先进的文化方向,在辽源文化的百花园中快速成长壮大,成为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的生力军、成为我市文化舞台的主力军,为政协工作、为助力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艺术家在书画院这个大家庭中团结友爱,不断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张炜表示,政协书画院汇聚了我市文化艺术界的精英,是加强委员、社会各界,特别是文化艺术界联系、发挥人才优势、引领和推进全市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的重要平台。政协书画院的成立,就是要用最广泛的文化艺术交流,弘扬社会主义文化、弘扬社会主义道德观和价值观,让辽源的文化建设进一步得到发展,努力打造出亲和、亲善、亲友、亲情的文化艺术队伍,引导文艺新风,扎实为人民服务,用更生动、更富有时代艺术气息的艺术作品来鼓舞辽源文化事业大发展。

  据悉,市政协书画院是市政协常委会领导下的、由热爱人民政协事业的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以及雕塑、剪纸等其他艺术门类艺术家和爱好者组成的松散型的社会团体组织。书画院坚持以艺术创作为主要形式,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方向和主旋律,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通过灵活多样的艺术创作活动,活跃政协委员的精神生活;通过富有时代精神的艺术作品展示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激发人民群众的斗志;发挥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书画院的成立不仅为大家提供了艺术展示、交流的平台,也将对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发挥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