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召开防汛暨防灾减灾专题会议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55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召开防汛暨防灾减灾专题会议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55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召开防汛暨防灾减灾专题会议

2017-07-17 09:48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王茵 胡希伟 7月14日,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王立平在全市防汛暨防灾减灾专题会议上强调,要克服麻痹大意心理,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宁可防而无汛,不可汛而无防,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坚决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防汛抗洪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了我市当前以及下一个阶段的汛情、雨情和水情,就当前我市防汛减灾工作作出部署。

  王立平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确保头脑清醒。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做好防汛抗洪和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工作,健全制度,落实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任务落实。以思想重视、责任落实、防洪预案、预警监测、隐患排查、水毁工程修复、物资储备、抢险人员备勤、会商调度报告、值班值宿“十个到位”为基本要求,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改,高度重视小型水库塘坝和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突出抓好城市排涝和山洪灾害防御,做到科学防汛,提前做好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准备,做好军地联合抗洪抢险准备,加强防汛减灾工作宣传报道。要加强领导,分工协作,确保责任落实。各县(区)、开发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必须认领任务、落实责任,把职责履行好,把工作做到位。“一把手”要对防汛工作负总责,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请求汇报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各成员单位要在省、市防汛指挥部统一组织和指挥下,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防汛工作。在抗洪抢险和水库调度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命令,对因领导不力或工作疏忽或处置不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当事人和领导者责任。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康忠贵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减灾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