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助力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创业梦想 城事-辽源站 吕宏文 24412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助力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创业梦想 城事-辽源站 吕宏文 2441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助力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创业梦想

2017-06-28 14:28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胡晓波  辽源市以落实回乡创业政策为重点,以构建组织领导、搭建平台、搞好服务为保障,积极引导和鼓励返乡农民工创业,着力优化返乡农民工创业环境,助力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创业梦想。

  一是建立联动推进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人社、财政、公安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把返乡创业工作纳入全市工作总体部署,全面实施返乡创业包保帮扶工程,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各乡镇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辖区内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在全市形成了“政府主抓、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返乡创业工作机制和齐抓共管、互相配合、共同推进的返乡创业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返乡创业基地建设。着眼返乡创业有场所、有项目、有服务,依托现有资源,加大返乡创业基地建设力度,推动实现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目前,全市已创建省级返乡创业基地 22 个,其中种植养殖业8家,服务业9家,其它行业5家,吸纳返乡创业企业6028 户,吸纳农村劳动力8176人。

  三是大力营造返乡创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户外LED屏等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返乡创业优惠政策、返乡创业典型事迹和返乡创业工作动态等,努力营造返乡创业的浓厚氛围。加强劳务经纪人队伍建设,现已培树劳务经纪人170余人。

  四是积极搭建返乡创业活动载体。以深入开展“春风”、“春暖”、“春潮”行动为载体,大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返乡创业。今年年初,在全市统一开展了“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发放各种宣传材料8万余份,组织专场招聘会32场,吸引省内外485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参加求职人员3万余人,累计为6290人免费提供就业援助服务。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