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职党员开展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活动 城事-辽源站 吕宏文 24393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职党员开展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活动 城事-辽源站 吕宏文 2439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职党员开展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活动

2017-06-26 17:00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孔繁侠  为纪念建党96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业绩,弘扬历久弥新的抗战精神,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

  6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赵广忠,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永君,副院长刘智博及全体党员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走进了白山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陈云故居、通化靖宇陵园,缅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雄们的感人事迹。

  在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同志们认真听取导游的讲解,不时询问战争的细节;在陈云故居,同志们为陈云等同志艰苦的生活而动容;在靖宇陵园,同志们在杨靖宇将军的雕像前默默致哀。同志们为王凤阁夫妇以及他们3岁儿子小金子的牺牲而热泪盈眶,被陈云同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为赵尚志同志“没有国哪有家”的革命情怀深深打动。目睹烈士们的遗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英雄们捍卫民族尊严、保家卫国的精神和艰苦卓绝、甘洒沙场的气节。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过去屈辱的历史,学习以杨靖宇、陈云、赵尚志为代表的英雄们的革命精神,奋发有为,努力拼搏,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践中有所作为,为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加快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