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在东丰县举办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385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在东丰县举办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385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在东丰县举办

2017-06-26 09:4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赵强 6月23日,我市“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在东丰县横道河镇合力村举办,检验我市在遭遇暴雨发生山洪灾害时,防汛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锻炼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能力。市水利局、市防汛办、市应急办负责同志,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水利局负责同志,东丰县水利局、防汛办、应急办及有山洪灾害防治任务的相关乡(镇)长和水利管理站站长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共有2个科目,即决策会商和转移避险。演练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应急办主办,东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东丰县应急办共同承办,参演单位包括东丰县水利局、人武部、公安局、气象局、国土局、防汛办、应急办等单位,参演总人数100余人。

  应急演练模拟我市进入6月以来气候异常,突降暴雨,持续降雨达数日,累积降水量已达到150毫米以上,突破同期历史记录,导致大横河水位上涨,另根据气象局预报,未来两天暴雨仍将持续,横道河镇合力村村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东丰县、镇两级政府迅速反应,立即集结防汛应急抢险队伍,迅速赶赴现场,投入抢险救灾。

  上午9时,演练指挥部下达演练指令后,水利、公安、气象、国土等参演单位履行职责,分别投入到了抗洪抢险行动中。经汛情、水情、雨情和灾情上报、决策会商、启动应急预案、下达防汛命令、应急救援等环节,50余名被困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避险,并得到妥善安置。“虽然是演练,但第一次接触,觉得挺紧张的。”参加演练的一名合力村村民说,经过这次亲身体验,以后如果真的发生了险情,自己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