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投资环境暨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在市宾馆举行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385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投资环境暨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在市宾馆举行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438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投资环境暨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在市宾馆举行

2017-06-26 09:40 | 来源: 辽源日报

  6月24日,参加电池百人会的嘉宾到汇丰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本报记者 胡希伟 摄

  辽源日报讯 记者 王茵 6月24日下午,电池百人会企业家“问道”辽源暨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结束后,我市在市宾馆举行投资环境暨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利用业内精英荟萃、行业专家云集之机,进一步宣传推介辽源、宣传推介辽源的重点产业,提升经济发展内涵与层次,促进信息、技术、资金的流动。     

  市长王立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凤林,吉林省能源局副局长侯德庆、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于清教、工信部塞迪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吴辉、北京大学新能源材料与技术实验室教授其鲁、北京华清正兴信息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墨柯参加推介活动。    蔡宏伟作市情推介说明。他指出,近年来,致力于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辽源市在调结构、转方式上持续发力,现已形成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高精铝加工、纺织袜业、医药健康、蛋品加工、新能源五个特色优势产业。其中,新能源产业目前已进入快速成长机遇期,拥有中聚新能源、鸿图锂电隔膜、汇丰电机、汽车改装厂等核心企业,形成了以动力电池、驱动电机、锂电隔膜等产品为主的新能源产业链。围绕新能源动力电池,利源精制公司、吉林麦达斯铝业公司、吉林麦达斯轻合金公司、辽源市新龙塑胶公司等企业均可为其配套生产铝合金外壳、塑料外壳等电池结构件产品。我市还与全联新能源商会达成共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打造辽源中国(东北)新能源产业园。     

  于清教代表与会嘉宾感谢辽源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业内精英和行业专家对该领域的高度关注。他表示,电池百人会以及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共同努力,开起合作共赢之门,推动辽源新能源产业、特别是新能源电池领域取得长足发展。     

  活动中,来自国内锂电池业及相关领域的60家单位、近百位企业家与我市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对接。24日上午,与会嘉宾赴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汇丰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吉林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