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上班时间边哄孩子边玩微信 咋回事? 城事-辽源站 吕宏文 2438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警上班时间边哄孩子边玩微信 咋回事? 城事-辽源站 吕宏文 2438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民警上班时间边哄孩子边玩微信 咋回事?

2017-06-26 09:12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毕琨宜 近日,辽源市东吉公安分局民警,成功利用“微信群”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blob.png

  6月19日20时许,一位辖区群众手牵着一名儿童来到东吉分局值班室报警,称在吉盛花园小区附近发现一名走失儿童。值班民警周川对该群众表达谢意之后,马上把孩子抱了过来。由于孩子年龄太小不停哭闹,情绪十分激动。为安抚孩子情绪,尽快找到孩子家人,周川到超市自费为孩子购买了小食品和玩具,又陪孩子看“熊出没”动画片,经过半个小时的陪伴、安抚,孩子终于破涕为笑,同时也得知孩子是辽河半岛毓秀幼儿园的学生这一重要信息。民警立即通过自己建立的辖区百姓微信群,发布消息询问幼儿园园长和老师的联系方式,微信群成员积极响应,不到两分钟就找到了园长的联系方式。经过沟通,周川马上与孩子家人取得联系,原来是孩子与爷爷奶奶在市委广场玩耍时不慎走失,孩子爷爷奶奶还不知道孩子走失一事,以为孩子还在广场玩耍而继续等待,得到消息后孩子父亲及爷爷奶奶急匆匆赶到分局,将孩子接走。

blob.png

  临走时,周川反复嘱咐孩子家长一定要照顾好孩子,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孩子家人不停地向周川表达诚挚的谢意,孩子也不停地向周川挥手道别。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