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引进社会教育资源”启动仪式 城事-辽源站 吕宏文 24384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引进社会教育资源”启动仪式 城事-辽源站 吕宏文 2438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引进社会教育资源”启动仪式

2017-06-26 09:0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毕琨宜  为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活化教育形式,拓展教育手段,开阔官兵视野,辽源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决定依托地方教育平台,引进社会教育资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6月22日,“引进社会教育资源”启动仪式在支队举行。

  仪式上,周鹏政委简要介绍了支队在开展部队思想政治教育、警营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向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引进社会教育资源活动是全面提升支队政治工作的重要一项,目的是提升支队政治教育质量,把官兵的心留在课堂,切实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的目标,进而全面提升官兵综合素质。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松友副书记表示:能够与消防支队达成共建联系,对校方来说也是难得的机会,希望今后不断探索警地合作新模式,积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努力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双赢目标。随后双方领导就定期利用社会教育资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签订了合同书。

  合同书签订后,支队开展了“精品理论讲堂”,由吉林大学侯治水副教授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题进行授课。侯治水教授从适应经济新常态的战略思维、中国和平崛起的重要表征、实现中国梦的世界平台三个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一带一路”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授课期间每位官兵认真聆听,细心做好笔记,积极配合老师提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好评如潮。

  年初以来,支队党委坚持议教制度,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改进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坚持“走出去”原则,通过学习考察增长见识,通过改进经常性思想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让政治干部首先成为明白人,为政治工作的开展打牢坚实基础;同时,全面升级改版政治工作信息网,发布微信公众号,拓宽网络政治工作平台。在政治教育形式上谋求新突破,坚持“引进来”原则,此次引进社会教育资源开展“精品理论讲堂”活动,是支队党委谋划建立的常态化政治教育机制,将充分利用吉林大学师资力量,乃至利用吉林省内全部优质教育资源,为部队服务,为官兵服务,切实在思想上引导广大官兵自觉践行习主席“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

  年内,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选派11名副教授以上级别的老师,借助辽源支队“精品理论讲堂”这个平台,开展包括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从中日经济关系看日本对华战略的转变、信仰驱动的社会主义等高质量教学,不断提升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