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交巡警支队全力清理整顿“黄标车”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31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交巡警支队全力清理整顿“黄标车”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31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交巡警支队全力清理整顿“黄标车”

2017-06-16 15:4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舒俊 记者 刘鹰 6月13日,全市各机动车检测机构与市交巡警支队签订了“承诺书”,共同承诺对达到年限的“黄标”机动车不予检测。

  “黄标车”年检有讲究

  黄标车是新车定型时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通常是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车辆。一辆“黄标车”的单车污染物排放量为国Ⅲ车的14倍,国Ⅳ车的25倍,这些污染物不仅污染空气,还会对我们人体有很大危害。市交巡警支队长杨成景介绍说,目前被列入不再予以车辆检测的“黄标车”分别为2000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微、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货车;2001年10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轻型货车;2003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汽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2001年9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燃气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小型载客汽车;2009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轻型载货汽车;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括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黄标车”进城踏足以下路段将获“罚”

  记者从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黄标车”再次驶入以下路段将受到200元罚款及记3分的处罚。禁行道路分别辽源市城区,东部:东吉大路山湾乡西路口—辽河大路生态园路口—福镇大路原工农乡卫生院路口。南部:福民大街南端路口—福兴街与福阳路交汇处北路口—市公共汽车公司北路口—友谊大路与303线交汇北路口(红枫潭大酒店路口)—康乐街与303线交汇北路口。西部:财富大路与303线交汇东路口—西宁大路西端点。北部:矿北大街北端点路口—仙城大街田家炳中学北路口—北外环路与仙城东路交汇东路口—北外环路原农业中学路口—北外环路与仙仁交汇西路口为端点边线区域内。

  “黄标车”主动申请报废有“奖金”

  记者从报废车拆解企业了解到,凡是在辽源市注册登记的无强制报废期或强制报废期在2018年1月1日以后的“黄标车”,提前办理报废手续(不包括转出车辆和按期报废车辆)均可享受黄标车报废补贴政策,而不具备强制报废条件的黄标车,车主只要于2017年12月31日前期主观意愿申请车辆报废,就可获得由政府出资提供的相应补偿资金。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