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成功启动远程医疗会诊平台 城事-辽源站 孙晓云 2412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成功启动远程医疗会诊平台 城事-辽源站 孙晓云 2412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成功启动远程医疗会诊平台

2017-05-23 15:06 | 来源: 吉网

  吉网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为推进多层次医疗联合体建设,辽源市卫生计生委依托互联网技术,让医务人员及患者通过远程会诊平台与全国知名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会诊、手术预约、教学等。

  近日,辽源市中心医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开展首次远程会诊,由空军总院肝胆外科何晓军教授对辽源市1名71岁女性胰腺癌患者成功地进行了远程指导。专家的指导和帮扶不仅包括参与会诊,还包括手术方案的制定、术中的应急处置、术后的康复处理等。

  远程会诊的开通一方面便于医生了解国内外疾病治疗的前沿动态,方便各层级医院之间技术交流;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地方患者往返求医而造成看病难、看问贵的问题,为患者在家口就能享受高端医疗资源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