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辽农产品展销会在凌云乡举行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18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东辽农产品展销会在凌云乡举行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18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首届东辽农产品展销会在凌云乡举行

2017-05-23 10:3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李及肃 5月12日一大早,东辽县凌云乡政府门前小街人头攒动,院内好戏连连,吸引了众多群众。当日,首届东辽农产品展销会在凌云乡举行。

  此次农产品展销,集民俗工艺、文艺表演、赏品展销、商贸洽谈于一体。来自东辽的满族剪纸、葫芦画让人眼前一亮,秸秆画、鱼骨画、木雕、弓箭、蛋雕、草编等民间手工艺者也都亮出“绝活”,众多艺术品让现场群众爱不释手、争相购买。

  这边比肩接踵,那边搭台唱戏。由省文化厅举行的送戏下基层活动大幕拉开,东辽县山杏艺术团的演员们将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歌曲、原汁原味的二人转“搬上”舞台,博得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

  来自长春市的毕晓松告诉记者:“今天和家人、朋友专程参加这次活动,不仅感受到浓厚的乡土文化,也看到了凌云乡崭新的未来。”

  家门口“文化盛宴”催火了文官村采摘园,园里的油桃、蜜桃、西红柿、葡萄让人垂涎三尺。兴致不减的人们索性放开手脚,一头钻进采摘大棚,边品尝边挑选,一会功夫便采了个“盆满钵满”。

  你方唱罢我登场。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凌云乡还专门邀请辽宁省吉林商会部分成员开展经贸交流,实现文化、经贸“双丰收”。

  据了解,历时三天的东辽农产品展销会,吸引了8万余人前来参展参观,现场成交额近600万元。经贸交流促成了辽源市百真窗业高档窗生产、沙葱种植和中药材种植基地3个项目签约,金额达3.3亿元。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