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人大机关举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17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人大机关举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1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人大机关举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2017-05-23 10:36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于芯 5月19日,市人大机关举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市人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谷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张铁友主持会议。

  谷云山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机关党组织肩负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把握根本要求,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去年以来,市人大机关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部署,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学”的基础、发挥“做”的示范、突出“改”的成效、筑牢“严”的根基、促进“学”的应用,促进了人大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立法、监督、代表、换届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的落实。要坚持不懈深入“学”,筑牢思想根基。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统一起来,作为机关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机关党组织要作出经常学、长期学的部署,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要强化学习制度保障,建立党支部每周“学习日”制度,固定时间、列出计划、明确主题,学习形成制度化。坚持以知促行务实做,体现学习成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学做互促、知行合一。抓住关键部位,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带动机关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要抓实基层支部,切实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为推进学习教育提供动力。 

  谷云山要求,市人大机关要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贯穿今后一个时期的基础性工程,确保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学习教育不走过场,落实到位,推动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向纵深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大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织启动了“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邀请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邱静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