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标准化牧业小区建设催生智能养殖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1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标准化牧业小区建设催生智能养殖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1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标准化牧业小区建设催生智能养殖

2017-05-23 10:3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李及肃 近两年来,东丰县通过项目的支撑作用,积极推广新技术的组装配套,对配套设施没有达到标准的进行改造,强化粪污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推动和带动全县养殖业技术更新步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养殖业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全县通过新建、改建和扩建,已经建设成养殖高效、绿色生态环保的标准化牧业小区13个。其中,黄牛养殖小区5个、肉鸡养殖小区1个、生猪养殖小区5个、肉羊养殖小区两个。那丹伯镇建国村玉春蛋鸡养殖小区通过改造,配套建设有机肥生产车间,有效处理了蛋鸡生产粪污,不但解决了养鸡场粪便污染问题,而且生产的有机肥备受当地农民青睐,为养鸡场又增加了一笔收入;吉林耘康牧业有限公司位于二龙山乡二龙山村的肉羊养殖场通过技术改造,配套建设青贮窖、粪便堆积发酵场、自动饮水、自动上料等自动化设施设备,智能化使养殖企业变成了花园式的养殖场。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