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专家到辽源传授PPP项目管理工作经验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1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级专家到辽源传授PPP项目管理工作经验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1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合作共赢需要巧妙的制度安排

省级专家到辽源传授PPP项目管理工作经验

2017-05-23 10:30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汪琳 魏利军 5月19日上午,我市特邀肖华杰、李晓辉、郭旭红三位专家作PPP项目管理工作培训讲座。专家分别对PPP项目管理工作相关知识及操作流程进行深度讲解,释解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操作运营不规范等问题,推进我市PPP项目规范实施、加速落地,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肖华杰,现任吉林省财政厅金融处科长,法学博士,主管我省PPP项目审核及政策制定工作,参与起草并执笔多部吉林省财政系统PPP管理制度及支持政策;李晓辉,现任国信吉林分公司业务副总经理,吉林省财政厅PPP专家,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注册监理工程师,中国招标采购网和中国招标协会评选的金牌PPP咨询师,主持完成了三个财政部示范项目以及十余项吉林省内重点PPP项目的咨询工作;郭旭红,现任吉林省智宏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省财政厅PPP专家库专家,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咨询工程师,市政、水利专业一级建造师,省内两评领军人物。三位专家都具有较强的政策把握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在业内取得了诸多品牌性业绩。

  讲座中,三位省级专家围绕《PPP项目操作流程及政策解读》《PPP项目操作实务与资产证券化》《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要点》三个专题,通过分析当前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大背景,讲解与PPP项目相关的政策及文件精神,从PPP国家战略改革解读、PPP项目交易操作流程、业务关联与推进、PPP项目咨询与法律实务,以及需要把握的知识重点、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形象生动的讲解、剖析、论证和延伸。以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成功案例,系统介绍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理论、基本政策和核心要素。肖华杰认为,推广应用这一模式,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公共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效率的一次制度创新,而且需要巧妙的制度安排,有效控制建设和运营成本,真正实现合作共赢,更好地提供符合群众期待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

  副市长李洪伟,市财政局领导及各县(区)、市直各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讲座富有现实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使自己从原先的理解误区中跳出来,对PPP合作模式和项目管理工作方法及相关政策知识有了更深刻、透彻的理解。下一步,将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探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思路、新路径,在规范操作的前提下,按照相关程序加快推进PPP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