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举办科技周大型科普宣传咨询活动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411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举办科技周大型科普宣传咨询活动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411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举办科技周大型科普宣传咨询活动

2017-05-22 17:0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5月22日上午九点,2017辽源市科技活动周大型科普宣传咨询活动在市东方广场举行。

  本次科普宣传咨询活动由市科技局牵头组织,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农委(粮食局)、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及辽源各县(区)科技局等15家单位参加。

  活动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主题,突出“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通过大型科普展板的形式,以法律法规、科技成果、精准扶贫、科技创新、防灾救灾、食品安全、实用技术、专利申请、医疗卫生、土地利用与开发、生活常识、知识产权保护等为主要内容,宣传国家和省、市有关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政策,展示我市科技创新在农业、社会发展、工业、创新平台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突出民生科技,强调科技与科普的无缝对接,向公众展示最新科技成果,让百姓亲身感受科技惠民。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共5000余份(册),推出展板50余幅。活动日前来咨询的市民达2000余人次,给市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欢迎。

  科技周活动期间市科技局还将陆续推出助力脱贫攻坚 送科技下乡、组织开展吉林省科普作品辽源市预赛、播放“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科技微视频、东丰县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展、龙山科技智慧产业园、西安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特色科普活动,同时开放优质科技资源,开展农科院实验基地种植实践活动、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夏令营活动,并积极营造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推出科技创新微视频系列展、举办辽源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活动、组织参加省级“爱科学 秀科普”讲解大赛、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开展演讲、征文、科普知识比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