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地税局 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税收工作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411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地税局 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税收工作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411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地税局 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税收工作

2017-05-22 17:04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吴艳杰  近年来,东丰县地税局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收工作宗旨,推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依法治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多措并举,加强服务意识、队伍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树立地税形象,全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简化服务流程,提高办税效率。东丰县地税局全体员工以工作提速为重点,大力推进“两简化”服务,将全部涉税审批事项一律前移至办税窗口即时受理,实现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两证”整合。办税服务中心将全部的涉税审批事项,设立了首问责任制咨询中心,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研发自助填表机,提高办税效率,实现了国地税联合办税,互设窗口、资源共享,纳税人实现了“进一个门、办两家税、省三家事”的目标。

  拓展宣传方式,强化依法治税。东丰县地税局围绕“依法治税”为核心,不断加快法制税务建设步伐。通过“以课代宣”“以讲代宣”“以访代宣”等方式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干部法制观念和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先后开办了东丰县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大课堂20余期,开展解疑答惑活动,共为纳税人讲解涉税问题1000余次,下发税收法制宣传资料4100余份,深入企业走访200余次。

  明确责任落实,稳保税收收入。东丰县地税局层层落实“金税三期”工作责任,从“软硬件”入手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专门业务培训60余人次,组织人员对43000余条异常数据进行了清洗,为金税三期系统运行平稳顺畅奠定了基础。并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严格执行税收政策,深化重点税源管理,不断提升收入质效,始终保持税收收入的稳中求进,圆满完成东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收入目标,累计组织税收收入93560万元,为县域经济的腾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