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拉拉河镇水田插秧全面展开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00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拉拉河镇水田插秧全面展开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0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拉拉河镇水田插秧全面展开

2017-05-19 16:50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李及肃 日前,记者在东丰县拉拉河镇了解到,目前,全镇每天出动600余台农机和1300余名劳动力,人机齐上,起早贪黑快插秧、插好秧,全镇已掀起水田插秧高潮。

  东丰县拉拉河镇是以水稻种植为主的乡(镇)之一,全镇4000余公顷耕地,水田面积占三分之一还多。为保证不插6月秧,拉拉河镇科学安排人力物力,科学管理水源,千方百计为农民加快插秧进度做好服务。

  针对今年春天气温回升早的气候特点,拉拉河镇抢前抓早,动员农民早育苗、早翻地、早泡田,并随着近期气温迅速回升,水田耙地、插秧同步进行,通过机械插秧与人工插秧相结合的办法,加快了水田插秧进度。在全镇17条大小干渠和六道沟水库灌区安排责任心强、有经验的村组干部管理,做到渠渠有人管理、块块地有人看水,杜绝和避免了人为造成的跑水、漏水、浪费水的现象。为了有效地利用每一滴水,六道沟水库灌区的双福、增福等村组统一安排放水,本着既节约用水,又加快插秧进度的原则,一律由灌区上游往下游逐村逐组逐户逐块地的连片泡田整地,实行边泡田边耙地边插秧的办法,不重复给水。拉拉河镇还从农业站、农电所、水管所抽出10名干部,深入到拉拉河、鲜丰、万福、兴隆、福安、永乐、六道、四道等村组农户地块现场指挥服务,保证小井种稻和从河流中提水灌溉的农户机泵管带维修、供水、供电、供油和水田插秧所有技术咨询服务,力争把水田插秧时间缩到最短。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