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第三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精彩上演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00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助残日”第三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精彩上演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100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歌声动人心弦  舞姿曼妙精彩

“全国助残日”第三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精彩上演

2017-05-19 16:4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于芯 在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下午,由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残联承办,市群众艺术馆、辽源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市特殊教育学校、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协办的第27次“全国助残日”暨辽源市第三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在市红旗演艺广场精彩上演。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康忠贵在汇演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关心好残疾人生产、生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紧紧围绕“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和就业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同时,希望全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让每位残疾人朋友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衷心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努力为全市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13时45分,汇演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师生们表演的舞蹈《好心情》《最好的未来》,将尊重生命、热爱生活的感情通过舞蹈展现得淋漓尽致,包含着对生命的热情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表演者是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孩子们,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跟随着手语老师的节拍娴熟地跳起整齐优美的舞蹈,展示了残疾人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配乐诗朗诵《与你牵手,让我们一路同行》充分展现了广大残联工作者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手语歌曲《青春之歌》,孩子们用曼妙的舞姿、精湛的才艺,体现了残疾人的独特艺术魅力和生命顽强之美。尤其是残疾人李强表演的独唱《咱老百姓》、残疾人王铁林和张玉山二胡齐奏《喜看麦田千层浪》等节目,表达了残疾人身残志坚、积极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度将汇演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汇演,节目精彩感人、催人奋进,传递着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正能量,令现场观众感动不已、激动万分。虽然他们是一群特殊的演员,但他们以其独具的震撼力和感召力体现了生命的价值、意志的力量和艺术的魅力,征服了观众。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