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都爱这个“家”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9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员都爱这个“家”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9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西安区基层党组织服务回归本位——

党员都爱这个“家”

2017-05-19 11:36 | 来源: 辽源日报

  今年3月,西安区泰安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成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召开党员大会。让支部书记吴长义没想到的是,会上党员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大家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

  第三网格退休党员张庆杰患重病,每两天就要做一次透析,但他仍坚持在透析之余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吴长义向记者介绍,张庆杰虽然身体状况很弱,但他本人的党性观念很强,对党充满浓浓深情。张庆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网格党支部的成立让我们这些退休党员找到了‘家’,同时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由于我身体不好,社区党委和支部领导时常带着慰问品到家中看望我,这让我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党组织有什么活动,只要身体允许,我一定参加。”

  这是社区串起每个楼栋、每户居民的党建“小网格”所编织出的一幅基层党建工作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西安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大做强“一区一品”特色,打造了泰安社区“科普社区”、裕明社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先锋社区“党心民意先锋行”服务群众品牌和安家社区“文化社区”等一批党建服务亮点。

  “老有所为何称老,以舞传情忠为魂。”这里不得不提到西安区舞蹈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何丽娟向记者介绍她们支部开展了以舞促德、以舞促智、以舞促健、以舞促和“四舞四促”为载体的系列活动。在何丽娟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和舞蹈队成员经常深入广场、农村进行义演,用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歌颂党和伟大的祖国。这个党支部用这种特有的方式回报社会,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西安区以创新党组织活动为切入点,不断开展内容丰富的党组织生活。同时,打造了“共驻共建”大党委社区新模式,进一步促进了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有效激发了党建新活力,体现了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的良好精神面貌,使党员在一次次党建活动中找到了自身定位,发挥党员在推进社区党建工作中的引领带头作用,实现了党组织角色本位全面回归。

  辽源日报记者 于蕾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