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进入水稻适宜插秧期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9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进入水稻适宜插秧期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9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进入水稻适宜插秧期

2017-05-19 11:35 | 来源: 辽源日报

  据辽源市气象站土壤实测数据分析,0—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为102.0%,10—15厘米土壤相对湿度为100.0%,15—2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为97.0%,20—3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为99.0%,地温与去年同期持平。

  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水稍少,气温偏高。预计20日至22日前后我市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8.0毫米左右。气温前期呈明显回升趋势,后期受冷空气影响,21日开始气温下降,周平均气温为18.0℃左右。风向以西南风和偏北风为主,平均风力4级左右,18日前后有4至5级西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气象专家建议,我市气温开始明显回升,日平均气温可稳定在13℃以上,有利于泡田整地和插秧,我市进入水稻适宜插秧期。

  由于18日前后可能出现大风天气,提醒农民朋友加强水稻苗棚管护,通风炼苗时要预防大风掀棚等灾害。

  辽源日报记者 李及肃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