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国税局围绕四个重点加强税收软环境建设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8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国税局围绕四个重点加强税收软环境建设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8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国税局围绕四个重点加强税收软环境建设

2017-05-18 10:3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好《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加强税收软环境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软环境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市国税局按照关于税收软环境建设相关文件规定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围绕“政策支持、依法治税、优化服务、宣传辅导”四个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打造有利于全市创新转型发展的税收软环境。

  增强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对省局下发《小微企业入库信息明细》进行调查核实,确保应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杜绝应享未享现象发生;加快增值税减免税办理,缩短出口退税办结时限,坚持及时、快速、便捷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确保纳税人满意。

  增强依法治税力度。严格执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和“首违不罚原则”;与市地税局建立完善的沟通机制,统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联合通报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执行情况,实施税收执法“一把尺子”;积极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并要求各单位依法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有关行政执法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增强服务支撑力度。加大支持“走出去”企业服务力度,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推广“国税专+”APP,为大企业提供绿色通道、税制查询、专家解答、高层对话等10类31项服务,纳税人随时随地咨询办理涉税业务,提高办税质效;放宽发票领用条件,A级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取消A级、B级、C级纳税人发票认证环节。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积极主动与金融部门沟通,方便守信纳税人办理贷款,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增强宣传辅导力度。结合“税收宣传月”开展现场宣传14次,通过电视、广播媒体开展宣传9次,其中,省级媒体3次;在我市主要纸媒《辽源日报》刊登“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专刊,选取10名纳税人讲述税收软环境建设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扎实开展“营改增”大辅导工作,通过纳税人走访,向纳税人问需问计,共收集纳税人意见300余条,向纳税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向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进行税收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知晓税收政策。  (李跃强)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