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关工委主推“四个强化” 开展青少年“两史”教育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77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安区关工委主推“四个强化” 开展青少年“两史”教育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77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西安区关工委主推“四个强化” 开展青少年“两史”教育

2017-05-17 16:4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汪琳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关工委的工作部署,近一段时间以来,西安区关工委主推“四个强化”,开展青少年“两史”教育活动。

  强化思想认识。在前不久召开的西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特意强调了各基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两史”教育的重要性,加强青少年的思想认识,坚持将“两史”教育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必修课”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抓好落实工作。

  强化阵地建设。西安区关工委充分利用辖区内的矿工墓、烈士陵园、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和矿山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两史”教育阵地,开展青少年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利用社区、村屯宣传画廊,为广泛开展“两史”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

  强化队伍建设。西安区关工委成立了由各基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五老”人员组成的50余人“两史”报告团。同时,根据市关工委编写的宣讲材料,分别撰写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国史、红色经典等方面的宣讲材料,并发给报告团成员。结合实际,举办了报告团宣讲员培训班,力求“先学一步、学深学透”。

  强化活动开展。西安区关工委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青少年“两史”教育研讨和宣讲活动。4月初,西安区“两史”报告团成员分别深入到12个社区、23个村、6所小学进行宣讲。目前,西安区各级关工委共组织62场报告会、36场座谈会,受教育的“五老”和青少年达2600人次。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