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黄河镇春播结束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7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黄河镇春播结束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7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黄河镇春播结束

2017-05-17 16:3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李及肃 目前,东丰县黄河镇大田春播已经全部结束,共播种玉米、马铃薯、杂粮等大田作物10万多亩。全镇90%以上的土地推广了精准施肥技术,良种推广、化学药剂灭草、丰产栽培技术等达到100%。

  从4月中旬开始,东丰县黄河镇大田播种掀起高潮,全镇每天出动劳动力2300多人、各种播种机械1500多台套,起早贪黑抢墒播种。为保证播种进度和质量,黄河镇农业站科技人员和农机站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和农机检修服务,帮助农民解决春播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受到农民的广泛称赞。

  现在,黄河镇农民已经转向水田泡田整地作业,每天出动劳动力1500多人、农机具700多台套。全镇1.5万亩水田,泡田整地面积已经达1.1万亩。至5月中旬,1.5万亩水田泡田整地将全部完成、适时开始插秧,5月底前水田插秧将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