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交巡警龙山大队“礼让斑马线” 警民齐“点赞”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7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交巡警龙山大队“礼让斑马线” 警民齐“点赞”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7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交巡警龙山大队“礼让斑马线” 警民齐“点赞”

2017-05-17 15:35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于芯 为倡导广大驾驶员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文明氛围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近日,市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在辖区内重点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从我做起,一起为文明行车的驾驶员点赞”活动,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掀起一股“点赞热”。

  活动中,路面执勤的民警挥动印有“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的彩旗,对一些为了赶时间看到行人过斑马线没有主动减速或停车避让的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劝导和友情提示,使驾驶员养成文明驾驶习惯,行经斑马线时自觉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行时主动停车让行。对过往机动车临近在斑马线减速礼让行人的文明行为,民警主动竖起大拇指为“礼让斑马线”的司机“点赞”,以此鼓励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期间,市区各主要路口处都能看到民警向礼让行人的司机竖起大拇指,过往市民看到民警这样做,也纷纷对司机伸手“点赞”。市民王先生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行人能够放心过斑马线,而开车的司机也得到了赞许,大家都开心,还能宣传文明出行,值得提倡。”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