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就业局为妇女就业创业保价护航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407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就业局为妇女就业创业保价护航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407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就业局为妇女就业创业保价护航

2017-05-17 13:3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辽源市就业服务局始终把妇女就业创业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坚持“就业创业并举、内外协同结合、帮扶强能齐抓”的总体思路,争取政策、协调资源、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在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妇女就业创业工作渠道等方面实现了新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把妇女就业创业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就业稳定就业若干政策措施》要求,将妇女就业创业纳入就业工作整体规划,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统筹妇女就业创业,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并制定了具体工作目标和政策措施,确保妇女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搭建对接平台,举办妇女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与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定期举办针对妇女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场招聘会,进场参会企业包含了我市不同行业的多家知名企业,并积极沟通协调企业针对妇女特点提供适合女性就业的职位。招聘现场还免费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政策咨询等服务。

  三是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充分利用全市培训资源,大力实施技能培训。按照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职业培训补贴(培训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优惠政策,免费为妇女群体开展创业就业培训。依托“吉林省网络创业导师” 电商培训项目,开展电子商务培训;依托“吉林大姐”家政服务品牌,开展家政服务方面技能培训;依托全市10家培训机构通过“送培训进村屯”等形式,针对广大女农民工开展创业致富能力培训。

  四是积极落实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助推妇女就业创业。市就业局出台的《辽源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中突出了对妇女群体的帮扶,进一步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程序,取消个人贷款合同公证等手续,并将个人贷款额度进行提升,用第一年免息,第二、三年财政不同额度贴息的举措,为妇女就业创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扶持。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