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公安局开展“经侦宣传日”活动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7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公安局开展“经侦宣传日”活动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407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公安局开展“经侦宣传日”活动

2017-05-17 10:4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5月15日是全国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活动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大打击犯罪力度,提高全民参与打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5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在步行街百乐商场门前举办了以“与民同心、为你守护”为主题的“经侦宣传日”活动,重点围绕涉众型经济犯罪、假币、假银行卡、假发票、假冒伪劣商品等侵害民生型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段,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护航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以及取得的显著战果,持续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防范打击经济犯罪工作。

  活动期间,市公安局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提供法律咨询、公开举报电话,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常见的经济犯罪特点与预防对策。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预防各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初步达到了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目的,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经济犯罪的能力有所提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效应。

  此次活动,市公安局共制作宣传展板10余块,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解释法律问题10余个。(周时)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