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907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90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活动

2017-04-26 08:3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425日在第31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辽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以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重点强调规范接种疫苗,全民共同行动,为公众建立牢固预防传染病的免疫屏障,构建美好生活,建设健康中国。

blob.png

  为确保“4.25”宣传活动顺利落实,市疾控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统筹安排、充分准备。组织全市1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联动,开展以点带面的宣传活动,并下发宣传画、宣传折页千余份,各类宣传资料万余张,从而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广大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blob.png

  在向阳山公园广场、繁华地段设立宣传和咨询点,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新闻媒体宣传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此次活动,我们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相关疾病预防及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现场给儿童家长解答免疫预防接种、儿童常见传染病防治等问题,针对当前群众中存在的对疫苗安全性普遍担忧的心理,重点宣传疫苗安全性,兼顾预防接种重要性及疫苗对传染病防控效果;讲解了免疫程序和疫苗接种前后整个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外来人口预防接种政策等相关内容。向群众发放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宣传点向现场群众发放预防接种知识宣传折页3000份、悬挂横幅1条,展示宣传板3块,动用车辆2台次;现场咨询100多人次。

blob.png

  通过这次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大力宣传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策和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并参与儿童免疫规划工作,增强对预防接种工作的信心,促进预防接种工作的落实,使公众积极主动的接受预防接种所带来的健康保护,远离传染病。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