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交警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898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交警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898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交警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17-04-25 10:0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五一节小长假即将到来,游园、踏青、短途旅游活动增多,将出现出行高峰堵车现象,辽源交巡警支队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交通流进行预判,现将出行高峰时段、去往我市重点景区危险路段和市区易堵路段、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公布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17年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与周末连休。

  二、高速免费情况:

  4月29日0时-5月1日24时,高速对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免费。

  三、 游园高峰预判及提醒:

  预计5月1日上午8时到12时为游园群众出行高峰。届时龙首山公园、向阳山公园周边将会出现车流人流高峰。两公园周围各路口及门口出现堵车的几率大,届时辽源交警将全员上路进行疏导。

  辽源交警提醒:距离较近的尽量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等交通方式前往,此外,公园门口周边及停车场资源有限,把车辆停在距离较远不妨碍交通的地方,避免到公园门口由于无处停车给您的行程带来不便。

  四、 短途旅游和踏青活动预判及提醒:

  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去往东辽县金州乡鴜鹭湖景区游玩、去往红叶岭踏青的车辆、人员会明显增多。去往东丰县沙河镇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东北体裁影视基地短途旅游的车辆、人员会明显增多。去往东丰县熊岳沟观看杜鹃花的人、车比较多。

  1、出行高峰:4月29日至5月1日

  2、鴜鹭湖景区方向:去往鴜鹭湖的两条线路(经金州、经安石)都有六公里左右的乡村道路,道路较狭窄,注意控制车速,选好会车地点。其中金州线,金州小街两头分别有一处急弯路段,注意安全,还有一处上下坡的农村公路,请减速慢行。

  3、红叶岭景区方向:由高速至金州出口,下高速出口后向左转,切勿走错方向。注意减速,农村道路,过村屯时,注意瞭望。进入景区后,由山门进入为单行道,注意服从景区服务人员的引导,回程时切勿由入口返回,必须向景区出口方向前进。

  4、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方向:由市区内前往有两条道路,道路不是太熟悉的不建议沿辽河源、沙河镇方向前往,农村道路狭窄,不确定因素太多。建议沿辽营公路,行至和长东线交汇处(建国)时向右,向东丰方向行驶,到赢苍时道路右边有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的牌子,道路宽敞,条件较好。路上车多,注意控制车速。

  5、去往东丰县小四平镇双山村二组观看杜鹃花海方向:经凌云乡--杨木林镇---双山村,沿途为乡村水泥路,路况不好,上下坡较多,视线不良,驾驶车辆注意控制车速。行经三良水库时,有一段连续急弯路段,并且坡路较陡,属事故多发地段,行经此处注意控制车速。

  五、特别提示:

  五一假期正是农村地区买化肥种子的时节,参与交通的活动增多。拖拉机、货车违法载人隐患多、危害大。交警提醒: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无牌车。踏青、旅游,切勿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切勿交通违法。

  节日期间,辽源市交巡警支队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举报电话:0437-3333097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