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部署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891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部署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891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部署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2017-04-24 12:4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为切实解决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全县“十三五”脱贫攻坚目标圆满完成,近日,东丰县纪委组织召开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细化分解职责任务,确保专项检查顺利推进。

blob.png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共成立4个检查组,采取县乡(镇)联动的方式,围绕2016年以来全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开展贫困村、贫困户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持、动态化管理工作情况;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和资金监管责任体系建设情况;扶贫项目审批权力运行情况,实地查看各乡镇是否建立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专户和项目资金专账;是否严格按报账制管理规定及时划拨项目资金和实行乡级报账;项目的文字、图片、音像档案是否健全;是否存在贪污、挤占、挪用、截留项目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

  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深入查找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治,堵住漏洞、排除隐患,使其在制度的“轨道”上规范运行,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将历时5个月,分3个阶段对全县所有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检查梳理,并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广大群众可通过电话、邮箱、微信等渠道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线索进行监督举报。

  电话:0437-6313709、6317909 邮箱:dfjjwdfs@163.com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