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举办“身边的工匠”技能竞赛活动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891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西安区举办“身边的工匠”技能竞赛活动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891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西安区举办“身边的工匠”技能竞赛活动

2017-04-24 12:4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近日,辽源市西安区“身边的工匠”技能竞赛活动在辽源技师学院举行。活动主题是“传承工匠精神,打造精彩人生;弘扬工匠精神,再创顶尖业绩”

blob.png

  本次技能竞赛是通过开展技术比武,在全区选树职工岗位技术成才榜样,进一步发挥高技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工会组织助推职工岗位成才影响力,引导职工为西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开幕式上,西安区领导鼓励选手在比赛中能放下思想包袱,以饱满的比赛热情和优良的竞技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发挥实力,赛出水平。通过比赛,切磋技艺,共同提高;要求区总工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有利于技能人才培养、成长和使用的激励机制,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提高全员业务技能水平。

blob.png

  来自西安区机械加工行业6 5名选手经过基层工会的层层选拔,参加了车工、钳工、焊工和电工四个工种的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奋勇争先,展现出了精湛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裁判组严格按技能竞赛标准进行裁决,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执纪。经过一天的比赛,决出了各个工种名次。优胜者被授予西安区“身边的工匠”荣誉称号,获得了物资奖励。

blob.png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竞赛活动看到自己身边确实有许多勤于专研、刻苦学习的高技能人才;看到了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巨大感召力。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回去后也要自觉学习、专研操作技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生产、创造出高质量的产品,以自身过硬的技术实现人生价值,为西安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