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圣境 大美东丰”东丰县首届春季旅游节盛大启幕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891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诗画圣境 大美东丰”东丰县首届春季旅游节盛大启幕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891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诗画圣境 大美东丰”东丰县首届春季旅游节盛大启幕

2017-04-24 12:36 | 来源: 吉网

  4月25日至5月1日,东丰人自己的旅游节——东丰首届春季旅游节就要开幕啦!在这个春天来东丰吧,体验花开的喜悦、踏青的温馨、冲浪的激情,还有特色美食的悠久回味,您是来呢还是来呢!东丰永远都在这里等您!

  东丰县位于吉林省中南部,幅员面积2521.5平方公里,辖14个乡镇,总人口41万人。境内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5个,吉林省AA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3个,旅行社3家,有各类宾馆酒店70余家,农家乐山庄36家。

  东丰是全国著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全国武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全国阅读之乡、全国绿化先进县、全国特色产业百强县、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最佳投资环境县、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县、全国人文生态旅游基地县。

东丰县春季旅游特色产品推介

  踏青赏花游

  东丰县的赏花资源非常丰富,早春有冰凌花、初春有杜鹃花、五月上旬有苹果花。清明前后,冰凌花就在冰雪中盛开了,鹅黄娇嫩、美丽可人,在大顶山、江城、横道河等地都有大面积的冰凌花生长。

blob.png

  大顶山千亩野生杜鹃花谷是东丰县赏杜鹃花的最佳去处,花期在每年的4月20日至5月5日左右,这片野生杜鹃花有30多年的树龄,植株高大,长势旺盛,品种繁多,花开时节,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红的如火、粉的似霞,美不胜收。

blob.png

  小四平镇万亩苹果花在5月9日左右进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到15日左右。最佳的欣赏场所主要集中在小四平镇梨树村、古年村、梅河村等地。花开时节,繁花似锦,香飘十里,游人如织,配以郁郁葱葱的远山和温暖和煦的阳光,成为游人享受山村野趣、慢生乐活的最佳去处。

  休闲采摘游

  春季到东丰玩,很多人选择到大地里、山林中挖野菜,体验浓浓的乡村田园生活,但是你还有更好的选择,你可以带着家人体验我们的采摘游项目。

blob.png

  东丰的沃园草莓采摘园位于东丰镇仁义村二组。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春季主打项目为草莓采摘,高薪聘请丹东草莓基地技术员,采用无公害的生产方法,食用更安全,口感更纯正、价格更实惠。湾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采摘园位于东丰镇湾龙河村,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品种主要有葡萄、油桃、蓝莓、草莓等。园区最具特色的明星产品是红薯,由于土质独特、无公害的生产方法,所以纯正的口感味道远近闻名。

  戏水体验游

  萨哇迪咔戏水王国位于三合乡沙河村九组,集锡公路303线公里南侧,距离梅河口市区500米,是一家室内大型园林式主题水上王国,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景区以“欢乐家庭”为主题,拥有海浪池、超级大喇叭、大滑板、彩虹滑梯、漂流河、合家欢水寨、儿童戏水池等服务项目。这个春天,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东丰冲浪戏水吧,不要犹豫,马上行动,萨哇迪咔等着你的到来。

blob.png

  七彩风车节

  “风吹风车转,风吹好运来”。风车节的举办时间在4月25日至5月3日,每天早9:00至晚19:00。地点在南照山滨河广场,利用风车和油纸伞制作各种创意造型,打造艺术乐园。旅游节期间开展优惠打折活动,门票低至两折,设计了猜迷、找宝等有奖趣味活动,是亲子游的首选。

blob.png

  东丰春季美食

  当您走累了,玩累了的时候,不妨在东丰找个小饭店坐坐,歇歇脚,品尝一下东丰特色美食。东丰县城内各类饭店70余家,全县农家乐山庄36家,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南山宾馆、蚂蚁水库生态园、乡里乡亲农家院、高家庄、森林山庄、江城宾馆等饭店在此期间将推出特色开河鱼、烤全羊、应季山野菜等系列美食,助力旅游节。

blob.png

  春季商品展销会

  时间在4月25日至5月3日,每天早9:00至晚19:00。由东丰县小微企业云商会牵头承办,银行、汽车等行业参加,旅游节期间会有打折等优惠活动,让利于民。你还可以到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供销E家区选购你中意的东丰特色旅游商品,把东丰的记忆带回家。

blob.png

东丰县春季旅游精品线路推介

  一日游线路:

  1、赏花游线路:小四平镇大顶山杜鹃花谷(5月9日左右赏苹果花)--小四平农家乐午餐(品开河鱼)--沃园采摘草莓--风车节--供销E家(购买东丰特色旅游商品)--美食节。

  2、水乐园线路:萨哇迪咔戏水王国--蚂蚁水库生态园午餐(品开河鱼)--农民画馆--风车节--睿康公司(购买东丰特色鹿产品)--美食节。

  二日游线路:

  1、休闲赏花乡村旅游线路:小四平镇大顶山杜鹃花谷(5月9日左右赏苹果花)--小四平农家乐午餐(品开河鱼)--解方将军纪念馆--皇家鹿苑遗址--入住小四平镇农家乐(体验东北农村民宿)--华盛太阳能农庄--森林山庄午餐(品开河鱼、特色烤羊)--农民画馆--沃园采摘草莓--供销E家(购买东丰特色旅游商品)。

  2、水乐园线路:萨哇迪咔戏水王国--蚂蚁水库生态园午餐(品开河鱼)--风车节--美食节--入住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品东北特色美食、参加篝火晚会)--参观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恩泉山庄午餐--农民画馆--睿康公司(购买东丰特色鹿产品)。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光大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