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垄地 亲哥仨儿大打出手 城事-辽源站 晓吉 23883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了一垄地 亲哥仨儿大打出手 城事-辽源站 晓吉 23883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为了一垄地 亲哥仨儿大打出手

2017-04-22 10:46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孙国师

  春耕来临之际,为化解农村村民之间的土地纠纷,进一步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辽源市公安局仙城分局超前部署,注重长远、着眼实效,本着案结、事了、人和的工作理念,及时调节、及时回访,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近日,仙城分局便成功调处了一起农村土地纠纷事件,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誉。

微信图片_20170422104740.png

  4月11日下午16时许,仙城分局接到沐雨村居民报警,哥兄弟三人因一垄地厮打在一起。分局立即处警到达现场,经了解,刘氏三兄弟从去年以来,因母亲去世后土地划分时有争吵,并继而发生厮打,现刘某才胸部受到严重损伤。如果按一般程序,根据违法行为公安机关给予处罚,土地分割交由法院判决,但这样处理势必会激化三兄弟间的矛盾,并有可能导致民转刑案事件发生。

微信图片_20170422104750.png

  灯塔乡警务室民警夏广飞、张喆、张传宇,多次往返于西安区医院和沐雨村之间做兄弟三个家庭工作,从法律角度进行讲解教育,在情理上真情感动进行说服,理顺家庭关系,经民警先后三次的耐心调解,双方都认识到自身的错误,4月18日达成土地分割协议,三家平摊这片土地所有权,刘某才的医疗费用由两兄弟承担,此纠纷至此从根源上成功化解。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