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两处全民健身徒步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881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两处全民健身徒步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388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两处全民健身徒步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2017-04-21 16:2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全民健身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县人民身体素质,东丰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国家提倡的休闲体育、民生体育理念,充分利用东丰县文化厚重、生态良好的优势,规划、建设了东丰县南照山和寒葱顶子两个全民健身徒步基地,为群众体育广泛开展提供了便利条件。 

blob.png

  南照山全民健身徒步基地位于国家3A级景区、省级森林公园东丰县南照山森林公园内,步道由南山宾馆大门起至南屯基镇腰堡村七组止,沿途经过电视塔、逍遥岭、百岁岭、仙人堂等景点,单程4750米。基地内与步道交汇的林荫路长达5000余米。为方便游客和市民徒步活动,步道两侧安装了200余盏亮化路灯、3套健身器材、4座水冲式厕所、5座旱厕、6座休闲凉亭、300个音箱、10处木栈道亭廊,徒步基地尽享家乡优美景色及风光,是开展户外健身的理想场所。

blob.png

  寒葱顶子全民健身徒步基地位于那丹伯镇十八道村二组,距那丹伯镇政府13.5公里、那丹伯高速收费站口6公里。基地依托寒葱顶子国家森林公园(清朝“盛京围场”中的阿兰朱卜启围)优势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步道由那丹伯镇十八道村二组起至大寒葱顶子,单程5100米,最高处海拔671.5米。 徒步线路山上动植物资源丰富,特产寒葱是清朝贡品,登高望远,山峦起伏、风光秀美、峰峦叠嶂,沿途树木郁郁葱葱,植被茂盛,空气清新,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特别是秋季的“五花山”色彩斑斓、五彩缤纷,吸引了众多的徒步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的青睐,是人们休闲观光自驾游的理想去处。  东丰县全民健身徒步基地是县委县政府利用自然资源建成的健身休闲步道,是把体育产业与自然生态环境完美结合的一次尝试。沿途风景清新自然,安静怡人,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多样化健身需求,对促进东丰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国家智慧城市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