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又绿辽河岸 植树造林正当时 辽源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3870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风又绿辽河岸 植树造林正当时 辽源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3870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春风又绿辽河岸 植树造林正当时 辽源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7-04-20 16:2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4月19日上午,市领导吴兰、王立平、等在家的副市级以上领导与市直机关干部、武警部队官兵、共青团员以及少先队员一起,到东辽县金州乡双福村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营造生态功能完善、人与自然和谐的宜居环境再添新绿。

辽源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今年义务植树造林的树种为“寒富”“鸡心果”等果树,依托金州乡现有的旅游优势,进一步发展双福村的农家乐乡村游产业。当天上午栽植的1500多棵果树将和双福村栽植的6500余颗果树一起,组成面积达150亩,包含苹果、李子、杏三大类共计22个品种的果树林,加快推进双福村脱贫攻坚步伐。

辽源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蓝天白云下,植树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吴兰、王立平等市领导一到达植树现场,就拿起工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他们三四人一组,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广大机关干部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栽树、盖土、浇水各环节都精心操作,共同种下一棵棵树苗,整个植树场面繁忙而有序。植树间隙,吴兰还同林业部门的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栽种果树的生长、收成情况,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果树的养护责任,防治病虫害的发生。

  广大机关干部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栽树、盖土、浇水各环节都精心操作,共同种下一棵棵树苗,整个植树场面繁忙而有序。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