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警方17分钟破获杀人案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386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警方17分钟破获杀人案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386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警方17分钟破获杀人案

2017-04-20 08:50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4月16日,辽源市西小桥市场发生一场命案,辽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接警后,精密部署、深挖细排,在接警后17分钟里,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4月16日10时39分许,南康分局接到报警称,在西小桥一熟食店附近,有人打架,其中一人被刀扎伤。

  接到该警情后,分局值班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指派精干警力赶赴案发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害人付某龙(男,28岁,辽源市东辽县人)胸口多处刀伤,生命体征微弱,民警在协助120急救中心将被害人送上救护车后,付某龙因伤重不治死亡。犯罪嫌疑人已不知去向。

  办案民警迅速对案发现场群众进行走访,在询问过程中,发现一名中年妇女(于某梅,33岁,河南省淮滨县人)神色慌张,并不时向现场内观望,且该女子脖子上有一丝血迹,民警迅速将该形迹可疑的中年妇女控制。

  经询问,该人交代自己丈夫郑某华(男,30岁,河南省淮滨县人)与被害人付某龙因卖饼问题发生摩擦,郑某华用刀将付某龙扎伤后逃跑的犯罪事实,在询问中民警还注意到于某梅交代自己家中还有6岁的女儿这一细节,民警断定犯罪嫌疑人郑某华在逃跑前极有可能返回家中携女携款逃跑。

  出警民警迅速赶往犯罪嫌疑人郑某华家中,民警到达郑某华家(中医院西侧的某出租屋)楼下时,郑某华刚刚从家中取了一万元现金正欲逃窜,民警迅速出击,果断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华控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郑某华对自己持刀将被害人付某龙刺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南康分局已对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华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