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第一职业高中召开招生工作联谊会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367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白山市第一职业高中召开招生工作联谊会

2017-03-28 13:3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3月23日,市第一职业高中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招生工作联谊会。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局直初中校长30余人参加联谊会。

  近年来,市第一职业高中一直坚持“德技双修、和谐发展”办学理念,成功实施了“前校后厂、前校后园”办学模式改革。与市兴黉制衣公司合作建成我市较为先进的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综合实训基地,与市金玉袜业针织厂合作建成纺织袜业实训基地,实现了“前校后厂”;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创办辅仁实验幼儿园暨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实现了“前校后园”。服装设计、纺织技术、学前教育、汽车维修4个专业的学生可以边学习理论,边动手实践,实现了“课堂与车间、教学与实践、招生与就业”的“零距离”对接。学校先后与青岛、大连、北京、沈阳、天津及我市多家企业联合办学,实行“订单式”培养,使“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成为现实,实现了企业、学校、学生发展的三赢局面:学校优秀毕业生温泉在东北袜业园区工作,现任袜园设计部技术总监,成功获得专利12项,月薪12000元;市第三幼儿园工会主席兼早教主任宋秋杰已成长为市教育局后备干部。据悉,很多毕业的学生都已工作在建设家乡的重要岗位上。

  按计划,今年9月,市第一职业高中将入驻辽源职教园区,与大学生共享校园生活,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越的教育教学环境。在国家、省、市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大量需求现状下,学校将对2017年入学的所有学生免收学费,并享受国家助学补贴,让更多的学生拥有美好的未来。 

齐跃明 


责任编辑: 郭龙